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稀土最大矿在哪里 稀土是什么干什么用的?

过去数十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最大的稀土出口国,无论是稀土的开采,还是稀土延伸向下的供应链,中国都具有很大的话语权和优势,那么中国稀土最大矿在哪里?稀土是什么意思是干什么用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稀土最大矿在哪里

中国最大稀土矿在蒙古的白云鄂博,有“稀土之都”称号。

中国稀土

我国稀土资源不但储量丰富,而且还具有矿种和稀土元素齐全、稀土品位及矿点分布合理等优势,为我国稀土工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稀土资源成矿条件十分有利、矿床类型齐全、分布面广而有相对集中。

稀土是什么意思干什么用的

稀土是化学周期表中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自然界中有250种稀土矿。

稀土可以国防工业、冶金、机械、电子、石油、化工、玻璃、陶瓷、纺织、皮革、农牧养殖等各传统方面领域,在社会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

稀土有着“工业黄金”之称,可以大大改善金属材料性能,所以在很多高端工业制造领域,都是需要用到稀土的,尤其是航天、军事等制造领域,稀土都是一种不可获取的工业材料,这也是稀土价值非常高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