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厕改补贴多少钱 2019年厕所改造多少钱一户

现在还有不少农村存在那种老式厕所,这些厕所基本上都是很脏很不卫生,而且影响着农村的面貌,所以农村厕所改造也成为了一个大项目。那么农村厕改补贴多少钱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2019年厕所改造多少钱一户的问题!

农村厕改最新消息

自农村厕所改革的任务提出后,国家就非常重视农村厕所改造工作,鼓励农村村民积极参与进来,只要是按照厕所改造标准建造的就能领取国家补贴资金。当然,不同省市地方由于经济或是地理位置的差异,补贴的标准和方式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地区每户人家能领到4000元补贴,而有的却只能领到1000元左右。

另外,还有一些地方不会直接给予现金补贴奖励,而是向农户提供水泥、沙子、坐便器等等建筑材料,所以说,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正在进行厕所改造,具体能够领取到多少还需要咨询当地政府部门。

想要领取补贴款,首先要向村委会申请,然后经过村委会会派人核实,如果符合改造标准,会叫你填表并签字,做好登记工作。登记以后,补贴领取有三种形式:

1、政府免费提供水泥、沙子、砖块等原材料,村民只负责出力就行。

2、村民可以自行购买原材料,负责出力建造。等到建好之后,有关部门统一验收,等到验收好了之后就能领取国家给的补贴。

3、村里组织施工队伍上门服务,改造完成后,扣除施工和原材料费用,剩下的钱补贴给村民。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厕改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厕所改造的补贴并不是所有地区都统一的,每个地区的补贴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是基本上都是几百元到上千元之间,差距不会十分的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