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15年最低社保能领多少钱

现在社保是对于市民来说最重要的一项福利,有社保的话对于未来的医疗和养老有很大的帮助。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15年最低社保能领多少钱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社保的基本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首先社保不交了是不可以退的,社保需要缴纳15年才能够领取养老金,如果在中途不想缴纳社保了的话,社保是不能够退钱的,所以如果开始缴纳了社保最好就是坚持缴纳,中途放弃的话前面缴纳的那些钱等于白白浪费了。

社保交够15年,假如平均缴费基数为4000元,假定退休前一年的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按照100%来缴费每月养老金为1089元;如果按照60%来缴费的每月养老金为804元,如果是这个标准,除了在农村以外,不管在哪个城市都是难以维持基本生活费用的。当然这只是举例,但是如果缴费只有15年,目前的养老金水平和这个例子计算的结果出入是不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