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光荣之家有什么补贴 光荣之家每年补助多少钱

【导语】相信大家都知道,只要有参过军,服过兵役的家庭,都可以拿到“光荣之家”这个称号。而网友们最想知道的就是光荣之家有什么补贴?光荣之家每年补贴多少钱?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当兵最新消息

1、不仅有光荣之家的牌子,逢年过节还有慰问、生活用品或者现金

2、家庭每年享受政府的优抚金,优抚金的多少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挂钩。

3、光荣之家的荣誉,有的地方在过节过年时要给义务兵家属送对联、礼品等

4、慰问品赠送对象包括册享受补助的“三属”、复员军人、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人员、补充兵员以及未享受三属定期抚恤补助等人员。

光荣之家每年补助多少钱

按照规定,退伍军人在退伍后可以领取一笔一次性的退伍补贴金,可以按月领取,也可以一次性领取,具体领取多少以省相关政策为准。

如果是属于带病回乡的退伍军人,那么每人每月可以领取550元的补助;退伍伤残军人,根据伤残等级,每人每年按国家规定的优抚标准领取,按因公致残、因战致残以及因病致残的残疾等级对应不同的补助标准领取优抚金

因此,退伍军人每月具体领取多少补助,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具体要根据退伍军人具体情况以及当地的相关政策而定,有疑问的,可以咨询下当地民政部门。

光荣之家门牌发放条件

悬挂光荣牌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具体发放条件如下:

1、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以及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可以挂光荣之家门牌;

2、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可以挂光荣之家门牌;

3、退役军人家庭可以挂光荣之家门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