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贫困户的标准是什么 申请贫困户的条件有哪些?

虽然近年来,我国通过推行大量政策扶持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大的缘故,在农村地区依旧有不少贫困户。那么,贫困户的标准是什么?申请贫困户的条件又有哪些?

贫困户标准

国家对贫困户的界定,有其严格的划分标准:即绝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27元),相对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628—865元),低收入人口(年人均纯收入866—1205元);一般收入和高收入(年人均纯收入1205元以上)。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

以上这些目前我国对于划定贫困户的标准了,目前来说,我国申请贫困户需要满足一定条件。首先,要持有当地常住的农业户口,同时因为病、残等原因导致家庭丧失主要劳动力,当然,如果有劳动力但因为种种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农村家庭也可以申请贫困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