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对中国的评价 中国或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强国

如今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也逐渐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也越来越强,再加上目前中国的经济稳步发展,因此全球对中国的评价都非常高,还有国家称中国或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强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具体信息。

中国或成为世界头号强国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的头号强国是美国,但是美国最近在全球进行经济霸权,引发了不少国家的不满。据了解,日前日本就已经和美国签订协议,将对部分美国产品免关税,这被一些日本民众称为“不平等”协议,再有就是美国即将对法国进行经济制裁,美国和欧盟的贸易关税也即将打响等。因此,有专家称美国的国际地位正在逐渐减弱。

再来看美国的经济情况,2018年美国GDP为20.49万亿美元,而中国GDP则为90.03万亿元(约为13.6万亿美元),可见中国的GDP数据正在与美国缩小。对此,有德国专家预测称,中国在未来将是世界头号强国,欧洲应该在此时做好最有利的规划,不应该跟着美国而错失未来。

除此之外,还有俄罗斯学者评论中国,他称作为长期研究中国的俄罗斯学者,自己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7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现在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中国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可见,俄罗斯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评价颇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