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经济会怎么样 明年是否真的迎来失业潮?

经济发展好不好,关系到很多人的利益。毕竟,经济发展不好,可能导致很多人失业。而网上有人称明年或迎来失业潮,难道明年经济发展不好吗?大家认为,2020经济会怎么样呢?是好是坏,都是我们国家的重要大事,我们应该关注一下。

中国经济

对于中国经济的形势分析,有人表示担忧,称“到了2020年之后,中国将面临劳动力供应不足,特别是年轻劳动力数量大量的减少。同时,经济可能面临着增长后劲不足,还有可能会出现经济负增长。”对于这种说法,你是否认同呢?

还有一种说法,称明年中国会迎来失业潮,首先是教师行业遭遇这种痛楚。预测称,中国将有很多学校要倒闭,无论小学还是大学。过去5到10年时间,已经有不少小学倒闭了。按照形势,很快就会蔓延到高中,大学也是避免不了。因此,中国到时有很多教师将面临失业。

个人认为,以上两种说法都是不靠谱的。中国这些年来,在扶持就业以及提供就业岗位上下足了功夫,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给有需要的人。而且社会发展稳定,没有大灾大难。这样的形势之下,不可能会出现失业潮的。

失业潮发生,一般都是因为经济发展遭遇困境,导致实体经济多个行业进入冰冻期,使得企业破产员工失业。不过,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良好,世界绝大部分国家的权威机构和专家,都是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所以,我们应该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