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使用借呗借钱还能贷款吗 借呗用多了影响银行贷款

蚂蚁借呗这个贷款业务还是比较受欢迎的,申请和使用该业务的人非常多。有人担心,使用了借呗,以后申请房贷会有困难。那么问题来了,使用借呗借钱还能贷款吗?有人建议不使用蚂蚁借呗,称借呗用多了影响银行贷款。对于这种说法,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贷款

据悉,蚂蚁借呗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所以如果你在借呗还款的时候出现了逾期的情况,系统就会把你的逾期记录上报到央行征信上去,在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而去银行贷款的话,银行又是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的。所以如果你因为蚂蚁借呗逾期上了征信,就会对银行贷款造成影响,逾期情节严重的,去银行贷款就会被拒。这样的情况下,使用借呗借钱,对贷款是有影响的。

关于银行贷款的问题,其实是否会影响个人的银行贷款,主要是看大家的贷款银行的评估标准。因为每家银行对于贷款的评估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有的银行更看重信用,有的银行更看重履约,有的更看重负债情况,每家银行的标准是不同的。因此,如果你的借呗贷款情况,没逾期,并且结清了的话,一般不会有什么影响,具体还是要看你贷款银行的评估侧重点。

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吧:使用借呗借钱,如果是按时还款,并且款项都还清了,没有太多其他负债的话,申请房贷应该会审批通过。但是,如果借呗还款逾期,或者借呗次数用多了,还有剩余款项还未还清,是会影响银行贷款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