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爱立信为什么被罚 爱立信罚款74亿元真相来了

华为2013年反超爱立信之后,关于华为&爱立信的恩怨开始流传,现在爱立信被罚74亿元是怎么回事?爱立信为什么被罚,爱立信被罚74亿元与华为有关系吗?据了解,爱立信被罚与华为无关,其此次罚款原因已在美国司法部官网公开。

爱立信被罚

从美国司法部官网公开信息得知,爱立信被罚74亿元的原因是在过去17年里向多个国家行贿。爱立信承认2000年至2016年,其子公司根据从未履行过的虚假服务合同向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行贿,目的是让爱立信子公司可以继续使用爱立信的政策和程序。

此次爱立信被罚74亿元带来什么影响?据了解,爱立信对于巨额罚款并不意外,并提前准备了罚金。例如,在今年9月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爱立信宣布提供115亿瑞典克朗(12亿美元)的准备金,用以应对美方调查。尽管如此,爱立信第三季度财报并不乐观。

从爱立信第一季度财报得知,爱立信第一季度净亏损8600万美元,第二季度净利润1.82亿美元,第三季度净亏损7.11亿美元。从爱立信2019前三季度经营情况得知,爱立信处于亏损状态,相比于华为有些相形见绌,华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31亿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