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视觉中国老板董事长是谁 视觉中国是什么公司?

10日晚,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网站即日起自查整改暂停服务,具体何时恢复暂时未知。消息面上,视觉中国遭网信办约谈,被指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话说,视觉中国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老板是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开资料显示,视觉中国全称是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2014年,视觉中国借壳上市,股票代码是000681。截至12月10日收盘,视觉中国股价为19.94元,市值为139.70亿元。

视觉中国最新消息

同花顺信息显示,视觉中国的控制股东是:吴春红、廖道训、吴玉瑞、柴继军、梁世平,分别持有视觉中国的股权比例为13.41%、12.73%、12.44%、6.53%、0.07%。据了解,他们是“十名一致行动人”的主要成员。

有意思的是,上述“十名一致行动人”大多数都不是中国人。其中,视觉中国董事长廖杰拥有加拿大国籍,总裁梁军拥有美国国籍。当然,这是合法的事情。但视觉中国曾因为版权问题惹众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