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捐款第一人 2019中国捐款最多的人是谁

现在很多富豪都热衷于做慈善,无论是马云或者是李嘉诚,每一年的捐款都是十分的多。那么中国捐款第一人是谁?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2019中国捐款最多的人到底是谁!

捐款最多的人

其实中国的大慈善家应该是许家印,单单在2018年就累计捐款多达40亿,他还回到河南老家,为当地的教育事业一口气捐了6个亿。而王健林则在去年资产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仍然为社会捐款8个亿,这一点让人非常佩服。

不过这几位富豪的捐款金额总数却赶不上中国这位农民企业家,这个人就是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要知道,何享健在2018年的捐款金额达到了100亿元,这一捐款金额比很多富豪的全部身家还要多。

除了何亨健,还有一个人捐款的数额也是比较多的,那个人就是霍英东。霍英东是全港捐献最多的大慈善家。过去的数十年间,他的慈善捐款大约在150亿元以上。捐款数字最多是香港的邵逸夫,港币一亿元。

以上这两位富豪都是目前国内捐款比较多的,霍英东现在已经离世,但是霍家每一年对香港大陆的捐款还在持续,虽然霍家现在的家族资产比不上李家,但是霍家在香港和大陆的声望也是李家远远比不上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