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制造技术世界排名 中国制造有多厉害?

制造业是我国经济很重要的一个支柱,数十年来,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的标签开始出现在世界上各类商品上,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型企业,开始把工厂搬到中国来,那么中国制造技术世界排名多少?中国制造有多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制造技术世界排名多少

去年的8月份,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提到中国制造业时曾表示,论制造业的规模,中国是世界第一,可以说中国已经是一个制造大国。但是多个指标综合考虑来看,中国还远不是一个强国。

中国制造技术

从各方面来看,美国制造业依旧是世界第一的,排在第二的是德国,德国制造规模虽然没有中国庞大,但一直是品质的代表,有着“德国精工”的说法。排在第三的是日本,日本从上世纪就开始大力发展制造业,研发经费和核心科技专利,均排在世界第一,而中国处于第四位。

现在的中国制造有多厉害?

中国制造是世界上认知度最高的标签之一,因为快速发展的中国和他庞大的工业制造体系,这个标签可以在广泛的商品上找到,从服装到电子产品。

中国制造是一个全方位的商品,它不仅包括物质成分,也包括文化成分和人文内涵。中国制造在进行物质产品出口的同时,也将人文文化和国内的商业文明连带出口到国外。中国制造的商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