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和韩国哪国经济最好 朝鲜退休金每月多少

朝鲜和韩国,是朝鲜半岛上的两个国家。从经济角度来比较,朝鲜和韩国哪国的经济最好?毫无疑问,一定是韩国!相信大家对此都不会有疑问。那朝鲜和韩国经济差距究竟有多大?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先来看朝鲜的经济情况:联合国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约为18709.04亿朝鲜元,折合约为173.65亿美元,GDP增速为负3.5%。据韩国央行发布的数据,朝鲜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减少4.1%。

韩国

再来看韩国的经济情况:2017年,韩国的GDP总量达1.5308万亿美元,GDP增速初步核实为3.1%。2018年,韩国的GDP总量为1.62万亿美元,GDP增速仅为2.7%,创六年以来的最低值。

由上述数据可知,韩国经济吊打朝鲜。那在经济情况并不好的情况下,朝鲜退休金情况是怎样的?据了解,朝鲜每月退休金多少与工龄和职位有关。如果是优秀的劳动者,退休金可高达工资的100%,最低的也有40%以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