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教师调资消息 预计2020年教师工资有多少

今年开始教师的职业地位提升了不少,换言之教师的工资也开始迎来了上涨。那么根据最新教师调资消息来看,预计2020年教师工资有多少呢?相信这是很多教师都十分想知道的一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教师工资最新消息

职称改革

此次改革最主要的是针对教师的职称问题做出调整,严格管理职称数量及适当放宽职称评定门槛,提高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全下放的监管服务,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工资待遇

这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此次改革取消教师编制的同时也是适当地提高了教师的收入,无论从基本工资还是待遇上都有了很明显的提高,之后还会针对此类教师出台一系列的福利政策,所以大家还是静候佳音吧。

具体就教师薪酬制度改革趋势看,教师即便是涨薪也一定不会在旧有的工资制度上进行简单的增资操作,这样简单增资操作过去有过,但是对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作用不大。2006年年底,全国事业单位工资改革启动,明确了教师工资的结构是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四部分。即便是做了部分改革,实际上教师的工资差异还主要体现在职称级别的差别上,即教师的职称级别升级同时意味着工资升级。

至于明年教师工资预计有多少,现在还真的不好说。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教师工资基本都在五千元以上了,而三四线城市的教师大部分工资都有三四千元,虽然生活上是能够完全解决,但是想要实现买房买车的话,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