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乡镇公务员年薪多少 正科和副科工资差多少

公务员现在可以说是一个铁饭碗,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都会去考取公务员。但是城市公务员和乡镇公务员工资待遇是有差别的,那么乡镇公务员年薪多少?正科和副科工资差多少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公务员最新消息

公务员工资一般由:第一、基本工资。也可以叫职务工资或者级别工资,工资的多少也能影响退休后养老金的高低。第二是津贴,津贴分为地区津贴以及岗位津贴。第三是奖励工资。最常年的就是年终奖,或者是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额外的奖励组成。

目前,各种级别的基本工资分别为:办事员2800元以上,科员3000元以上,副科级3100元以上,正科级3300元以上,副处级3600元以上,正处级4000元以上,副厅级4400元以上,正厅级5000元以上,副部级5500元以上,正部级6000元以上。

一般情况下乡镇公务员年薪就五万到六万左右,加上其他补贴的话可能会高一点。虽然乡镇公务员工资比较低,但是有一些职位是分配房子和车子的,基本来说公务员不用为买车买房而烦恼。但是每个地方的公务员补贴都不同,特别是一线城市和小县城的公务员工资待遇差别很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