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一天用多少石油 世界第一大油田在哪里?

油田被称为“液体黄金”,是目前人类社会最重要的能源之一,也是推动人类工业发展的最大因素,而近几年来,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原油进口总量最大的国家,那么中国一天用多少石油?世界第一大油田在哪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石油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对于能源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需要消耗石油约4.5亿吨,平均每天需要消耗石油124.5万吨。目前,世界上消耗石油量最大的国家是美国,每年需要消耗9.4亿吨石油,是中国的两倍之多。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是位于沙特阿拉伯的加瓦尔油田。据了解,瓦尔油田石油储量达107.4亿吨,年产量高达2.8亿吨,占整个波斯湾地区的30%。

而我国最大的油田,是位于黑龙江省的大庆油田,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6.7亿吨,累计生产原油18.21亿吨,占同期全国陆上石油总产量的4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