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产证丢了怎么补办 房产证被偷了有危险吗

买了房子之后,一定要有房产证,才能证实房子是属于你自己的。可是,有人将房产证弄丢了,或者家中被盗窃,导致房产证被偷了。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房产证丢了怎么补办呢?有人担心被别人偷走或捡到,导致自己面临巨大风险,大家有何看法呢?

房产证

提醒大家,房产证遗失后,需要其本人持身份证明原件,到房屋登记交易中心档案查询大厅办理补证手续,由本人如实填写“补证申请查封单”,并签名按指纹。如果你要补办房产证的话,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一、备件申请:1、到当地房地产管理局以书面申报权证遗失的原因及其房屋坐落,结构,面积,所有权来源情况及现状和产权人姓名,住址等基本情况;2、带上户口簿,你的身份证;3、填写遗失房地产证的具结书;4、带上上述资料到”遗失契证台”办理。

二、备案查档:1、缴纳查档册费后,由房地局发出临时收据;2、对申请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

三、登报声明:房产管理局对申请遗失事项校核后,会出具证明给你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待”遗失声明见报后,你就持报和临时收据到房管局交给原件经办人,一个月内没有异议者,你就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四、勘丈入册登记审查:1、由测绘所勘丈,绘图;2、档案管理部门负责案件入册;3、登记审查核准由房管局负责初审,复审,审批。

五、发证,若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者,经校对后,向你发领证通知,你就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

粗心大意的人很多,房产证丢失的例子也不少。甚至,有时候是被盗窃了。其实,如果房产证被偷了,对自己也没什么风险,而别人也不会有什么用处。只不过,毕竟是属于自己的财产证明证书,丢失了或被偷了,还是要补办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