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事件起因结果 孟晚舟什么时候可以回国?

自去年12月份被加拿大当局意外逮捕以来,一年多以来,孟晚舟事件也是成为了举国关注的话题了。前段时间,孟晚舟发表公开信再次引起热议,那么,孟晚舟事件的起因结果是怎样的呢?孟晚舟什么时候可以回国?

孟晚舟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加拿大法院定于2018年12月7日就此事举行保释听证会。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

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对此,华为2日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3月3日,孟晚舟已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3月6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2019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5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孟晚舟5月9日给所有华为人的一封信。孟晚舟在信中称,从未有机会如此紧密地与18.8万华为人联接在一起。无论眼下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目前来说,关于孟晚舟具体什么时候才能回国,依旧是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在今年9月份,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也表明该案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日前根据相关报道,孟晚舟赢下了一场法律战,加拿大法院要求检方提供更多与孟晚舟被捕的证据和文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