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企业年金好不好 企业年金辞职能取吗?

出来工作,工资福利是职工比较看重的。如果公司为员工买了五险一金之余,还买了企业年金,那么这个员工是赚到了。可是,有些人却说到手工资少了。那么,交企业年金好不好呢?对于企业年金的优缺点,以及企业年金提取条件,小编有必要给大家解释一下。

企业年金福利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

企业年金是企业的一种福利,不参加就放弃了这种福利。参加企业就给你交一部分钱,当然自己也要从工资中扣一部分钱,在退休、身故、出国定居时才能领取。企业年金作为职工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交了有好处也有不好的地方。

其中,优点:企业年金交了之后,退休可以领到更多的钱,到时候可以减轻子女的负担,自己也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支配;缺点:因为企业年金是企业和职工一起承担交保的费用的,所以交了企业年金之后,意味着每个月实际到手的工资就会变少,而且离职后企业年金的交接也不是很方便。

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缴纳企业年金的优缺点,你认为交企业年金好不好呢?其实,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如果你看重退休后的养老金,建议你交企业年金,这样更划算。不过,企业年金领取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不是随便提取的。

企业年金在辞职后是不能提取的,只有职工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从本人的企业年金账户里一次性或者定期取出企业年金。在辞职后,且不满足退休年龄,则不能取出。

另外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说辞职人员出境定居,那么本人可以提交申请一次性取出企业年金。用人单位变动的话,企业年金的个人账户也会跟着转移,不需要额外办理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