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耕地违建超过几年合法 耕地违建最新规定

农村是耕地面积最多的地方,由于农村距离政府部门远,许多农民抱着侥幸的心态在耕地里建房,这是严重的违建行为,一经发现必须强制拆除有关建筑,而且还有可能对涉事人员进行金钱处罚。对于耕地违建一事,日前有消息说超过多年以后,这种行为就合法了,这样的说法不实。

耕地违建规定

对于耕地违建合法这件事情,有自媒体认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九条第一款规定:违法行为在二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只要违章建筑超过两年就不应当进行处罚了,在拆迁过程中就可以和合法建筑一样,可以获得补偿。

其实国家法律中没有“违章建筑两年不处罚就合法了”这个说法。违法行为具有可持续性,也就是说只要违建一直存在,不管过了多少年,违建房屋被发现后都要被强制拆除。当然除了走拆除程序,行政处罚或者是金钱处罚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