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地买断多少钱一亩 农村买断一亩地多少钱

农村土地价值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农民想买进更多土地,以方便日后使用。那么问题来了,农村土地可以买断吗?其实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农村土地不可以买断,因为土地是属于国家的,大家只有使用权。我们经常谈论的土地买断,其实是用钱取得对方土地的使用权,该土地在村集体里流转。

土地买断新规

土地“买断”价格没有统一性,城乡结合部的土地要贵一些,当然城中耕地要更贵一些,价格根据城市发展规划的需求程度而定,至少不低于20万;对于矿区周边的耕地也是略高于普通地块耕地价格;对于平原地区的土地每亩在3.8万元左右。一些发展落后、较为偏远的地区,每亩估计也就一两万左右。

虽然说农村发展越来越好,土地价值也越来越高,但有很多人还是愿意有偿退出,因为这些人更想在城里发展,户口自然也要迁出到城里。对于现在的土地买断行为,大家如何看待呢?小编建议农村土地还是不要轻易卖出,毕竟土地是命根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