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预计2020年退休工资 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对于企退人员来说,最重要的事情莫非就是退休金的问题了,因为这直接影响他们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我们都知道今年退休金是实现上涨预期的,然而目前有不少业内人士也都预计2020年退休工资会上涨,那么2020退休工资会翻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退休工资预测

目前中国经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因此很多人都认为只要国家向上发展,人民的福利就一定会得到改善。然而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事实上,从2015年到2019年,退休金已经连续15年的增长。

我们都知道影响退休金的主要因素有:上一年的物价以及人均收入水平。已知今年的物价是上涨不少的,而且也有不少地区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对此,很多专家都表示2020年退休金上涨已经成定局,但是从当前的这两个因素来看,退休金要翻倍的条件依旧不足,因此他们预计会有5%的上调幅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