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张召忠说越南 2019越南现状到底怎么样?

作为东南亚地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越南的经济发展速度是相当快的。此前,知名评论家在谈到越南发展的时候表示,越南这几年在经济上是在效仿我国的改革开放,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那么,2019年越南经济现状如何呢?

越南纸币

此前,全球各国也是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其中我国前三季度的GDP增速达到了6.2%。同时,2019年前三季度,越南官方公布的名义GDP为4024.265万亿越南盾,按前三季度的平均汇率计算,约为1731.6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越南经济实际增长6.81%,二季度为6.76%,三季度提升到7.31%,整个前三季度约为7%。按照IMF的预测,2019年全年经济实际增速约为6.5%,GDP总量约为2616.4亿美元。

虽然从经济增速来看,2019年前三季度越南是比我国高了0.8个百分点,但是越南和我国的经济总量差距还是巨大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的GDP总量仅为2449亿美元,而我国则达到了90万亿。目前来说,越南依旧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