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外谈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有多厉害

中国制造一直饱受争议,曾经受到西方国家的各种打击,主要是因为中国制造的产品廉价,又很实惠,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他们本国的制造。老外谈中国制造是怎样的?中国制造到底有多厉害?制造2025年,李克强总理在工会全国代表大会上说,制造要尽早变为了精造。

中国制造业现状

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给世界作出巨大的贡献,新中国成立以来,工业化成为我国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工业逐渐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主导地位显著加强。由于我国当初的能源价格十分的低廉,从而导致中国生产的出口商品价格相对低廉,深受外国人的欢迎,有老外谈起中国制造,他说现在离不开中国生产的产品了。

根据了解,我国财政收入近一半来自工业,2010年,仅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就业人数就超过9000万,2010年,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高达40.1%,比1952年的17.6%增加22.5个百分点。中国制造了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根据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3》,中国研发经费达到10298.4亿元,稳居世界第三位,高技术产业出口占制造业出口的比重居世界首位,知识服务业增加值居世界第三位。从国家的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可以看出,中国发明专利的申请已经连续3年超过美国,处在世界第一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