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现在怎么样 在英国的投资目前状况如何

香港首富李嘉诚去年已经正式退休了,那么李嘉诚现在怎么样目前状况如何了呢?据悉,退休之后的李嘉诚也是一刻都不闲着,动作频频不仅抛售了国内房产进行大规模套现,而且还把这些钱都投到了英国,因此,李嘉诚此举也引发很多网友不满。

李嘉诚

近段时间,李嘉诚因为投资英国而引发热议,很多人吐槽李嘉诚忘本,既然这么有钱为何不投给自己的国家,反而将这笔钱投给英国,李嘉诚究竟是怎么想的?或许出于商人的立场,李嘉诚此举仅仅是为了赚钱,但背后的原因也只有李嘉诚自己清楚了。

截至目前为止,李嘉诚在香港和内地的资产几乎被卖掉,只剩下他总资产的10%。现金被投资到海外,英国是最多的,媒体称其为“购买英国的一半”。为什么李嘉诚此时会在英国大量投资?实际上,这也是“抄底”。

在过去的10年中,英国正在加速衰退。2007年,英国GDP达到3万亿美元,2009年跌至2.3万亿美元的低谷,2014年又回到3万亿美元,但到2018年,跌至2.8万亿美元。在“硬脱欧”的背景下,英国证券交易所房地产市场价格继续走弱,资产价格“确实具有吸引力”。

但是这次李嘉诚可能会因为其他因素而下错赌注。12月12日,英国将举行选举以选举新总理,而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目前受到公众的高度支持。在大选前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乌尔宾获得了48%的支持率,仅比现任总理鲍里斯(Boris)落后2%。

如果科宾上台,李嘉诚可能会发抖,因为他的想法是“抢富,帮助穷人”,而且他将所有英国电信,能源基础设施,水等国有化。李嘉正是投资了这些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