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60以上农民补贴 每年一共能领多少补贴?

农村养老难题一直都备受政府关注,为了让他们生活得更好,老有所依,政府会发放一些补贴,各种各样的补贴加起来是一笔不错的收入了。那今年60以上农民补贴有哪些?一年一共能领多少补贴?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老人养老

1、基础养老金:每个年满60岁的村民每个月都能领取相应的补贴,例如江苏地区每人每月148元,青海每人每月188元。各省市有差异,详情请咨询当地有关部门。

2、高龄补贴:过了70岁算是高龄老人,面对这类人群,国家也给着相关补贴的,有些省份每人每月可领取100元左右的补助,年纪越大领的越多。

3、低保户家庭:贫困老人、家庭每月都能领一些补助,比如从2020年起,江苏农村就提高低保标准至每月500元,在众多省份中,江苏省的低保标准是比较高的了。当然,这与江苏省经济发达有关系。

以上三项补贴加起来,经济不发达的省份农村老人每月能领300元以上的补贴,一年下来收入大概是3600元,而经济发达省市的农村老人,一年收到的总补贴更多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