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考无人报考的岗位 公务员冷门岗位有哪些

现在考公务员有两种考试,一种是国考另外一种是省考,国考的难度要比省考要高很多。公务员的岗位有不少,在选择岗位的时候是很多人的难题。那么国考无人报考的岗位是什么呢?公务员冷门岗位有哪些?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公务员最新消息

岗位一:海关

去年海关系统一共是招录2个岗位,分别是拉萨海关、乌鲁木齐海关,但是因为报考户籍条件和工作要求,2个岗位招录的人数加起来也不到10人,报考海关的考生全部被录取,据估计今年还会加大招录力度,放宽招录条件。

岗位二:海事局

海事局和海关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去年海事局发布的32个岗位几乎是无人报考,其中有12个岗位要求必须是男性才能报名,海事局也成为去年有名的“冷门”岗位。今年海事局还会进行招考,限制条件也会比去年低很多,感兴趣的考生完全可以报名这个岗位。

岗位三:海洋科学类

如果你就读的是军事海洋学,那么应该去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工作,公务员岗位一般情况下不针对此类专业设置专门岗位,如果你一定要报考,多数情况下也只能够选择“三不限”。

以上三个就是公务员比较冷门的岗位,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为什么是冷门呢?有几个原因,第一个是考上的难度,第二个是工作的环境,第三个是薪酬福利,以上三个原因都会影响该岗位是否有人报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