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闲钱存余额宝靠谱吗 余额宝适合长期放钱吗?

投资理财项目很多,而且平台也有不少,而余额宝虽然推出比较晚,但后来居上,现在非常热门。但是,收益逐渐下降,有人开始怀疑余额宝的实力了。那么,你认为闲钱存余额宝靠谱吗?有人认为只适合短期理财,难道余额宝不适合长期放钱吗?废话少说,分析就知道了。

余额宝理财

相对于各种网贷平台来说,余额宝现在还是比较安全的。从接入的产品来看,余额宝最初接入的是天弘货币基金。但是后来又陆续接入了中欧、博时、诺安、景顺、广发、国泰等多款货币基金产品。于是,许多用户可能对于它的安全性存在质疑。其实,这一方面是多虑的。

从本质上来看的话,余额宝新接入的这些基金都属于货币基金的范畴。本来货币基金就是一种低风险的投资,而且其背后还是巨头企业阿里巴巴,所以余额宝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如果你有闲钱放在余额宝,是靠谱的理财方式。

其实,理财方式还是挺多的,所以有人在余额宝理财,有人在其他平台理财。如果是问风险性,余额宝的确是有风险的。不过,从安全的角度来说,余额宝实力强大,所以是安全的。只不过,投资理财也分短期和长期,余额宝长期放钱是否合适,就引起了一些争议。

有人说,余额宝毕竟不是银行理财产品,长期放钱的话,有点不安全。而且,收益越来越低,这是最大的问题。这样的说法,的确是有道理的。如果收益越来越低,的确没有价值。个人认为,余额宝是否适合长期投资理财,主要还是看它未来的安全性和风险性是否靠谱,还要看收益高不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