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社保联网时间表 2020社保统一联网吗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因此大众对社保是非常关注的。目前全国的社保还没有统一联网,这对人们异地使用社保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据了解,全国社保联网时间表已经出来了,那么2020社保统一联网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全国社保即将统一

9月24日,人社部官网发布《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实现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数据互联互通。2020年底前,整合经办机构,各地区信息平台与国家社保平台应接尽接;2022年底前,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建成。

由此可见,社保在2020年是要统一联网了。在社保联网之后,社保是全国性跨地区服务的,这样一来就大大方便了要更换工作地点和出差常驻外地的人群,而且也方面市民异地就医,如果出门旅行遇到疾病,人们就可以使用社保刷卡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