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80万五年后值多少钱 聪明人买房口诀

买房是为了自住,也是为了投资,老了之后做什么,看年轻的时候做了什么积累吧。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总不能混日子。有人问,房价80万五年后值多少钱?聪明人买房肯定都算得清清楚楚吧。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房子增值空间

大城市房价未来还是有可能小涨的,大城市经济发达,产业发达,住房需求量也大,这种城市房价上涨是长期性的,除非城市突然萎靡了,但是这是不现实的。现在二线房企拿地热情依然高涨,反倒是三四线城市房企拿地谨慎了起来,说明大城市从土地、人口、金融上面来说,房价是不会大跌的,否则危险很大。

房价80万五年后值多少钱?这个问题无法得出确切的结果。取5年和80万这个数字,仅是一个参考基础,我们更多的是看一个趋势,如果非要预测一个具体数据的话,其幅度可能更有参考价值。

因为土地供应更多是来源于政策,受到国家调控,而且供地指标也受到严格管控,特别是自然资源部要求的“5类”供地法,如果真正落实到位,那么土地价格涨幅就比较稳定,平均每年增幅稍微低于货币增幅是靠谱的数据,预计在5-6%之间差不多,由此推导年均房价增幅在5-6%之间。

在未来5年,如果经济增速保持在6%以上的话,那么货币增速也大概维持在8%左右,过去10年全国房价增速平均保持在8.5-9%,由于货币增速下降至8%,我们同样也做适当下调,下调幅度为2-2.5%,那么未来5年,预计全国平均房价增幅为6.5-7.5%之间,这与社科院预测2019年房价增幅7.6%出入不大,但我们预测的是平均。

土地供应政策和货币贬值速度是房价上涨的两个指标,根据上文的分析,从这两个因素当中取一个中值6%,那5年后,房子可能增值35%左右。房价80万增值35%,总价值是108万元。以上推理仅做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