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薛兆丰说保险 薛兆丰用经济学的眼光看保险

薛兆丰是谁相信很多网友都不认识,但是薛兆丰最近在网络上十分的走红,因为上了《奇葩说》这个综艺当导师。薛兆丰是国内知名的经济学家,曾经在节目上薛兆丰用经济学的眼光看保险,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看看,薛兆丰说保险到底说了什么!

薛兆丰说保险的用途

薛教授在书中举了个例子:

一个人现在还年轻力壮,但将来年纪大了可能会生病,为了预备将来治病的钱,有两种做法。一种方式是现在就开始存钱,每个月拿出10%的收入存起来;另一种方式是每个月拿出10%的收入去买保险。

这两种做法的区别在于,如果用储蓄来未雨绸缪,将来年纪大了没生病,储蓄没有被花掉,就赚了。但是如果运气不好,生了大病,这份储蓄就会被用掉,个人财富就会减少。通过储蓄来未雨绸缪,它的特点是未来的结局可变,是有风险的:要么保有原来的这份储蓄,要么这份储蓄被用掉。

而如果通过买保险来未雨绸缪,如果将来生病了,保险公司会替他支付医药费;如果不生病,保险公司也不会还他的钱,因为这笔钱是用来购买“未来收入一样”的服务的。通过买保险来未雨绸缪,它的特点是未来不论生病还是健康,未来的收入都是稳定的,但这种稳定性得花钱来购买。

每一个投保人所具有的风险概率是互不相关的。如果反过来,他们所具有的风险概率是相关的,这个风险是全局性的,涉及所有人的,那么保险公司就没办法设保。比方说,全球性的核污染、全球性的气候灾害,这种风险保险公司没办法保。

以上就是关于薛兆丰对于保险的观点,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现在有能力的话最好是要购买保险,因为生病是很难预料的,一旦大病发生了之后没有保险也没有积蓄的话,那么面临的局面很有可能就是死亡,所以年轻买保险就是为了给未来一个更好的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