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企破产下岗职工社保怎么办 企业破产职工补偿标准

企业一旦破产职工就得下岗了,那么国企破产下岗职工社保怎么办呢?企业没有能力继续给员工缴纳社保,所以职工的社保就处于瘫痪状态,这样情况下社保会面临停缴,那么职工能不能自己继续缴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

职工社保一般都是由企业代缴的,如果企业破产的话社保也就中断了,所以企业倒闭后员工就需要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了。所以,国企破产之后,下岗职工以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

根据《《劳动合同法》》,公司破产时,应按规定给予员工终止合同的赔偿,并按员工在本单位工作满一年一个月工资的标准给予员工经济补偿。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足六个月的,支付半个月工资给职工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条的规定,《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金的月工资是根据劳动者应得的工资计算的,包括小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以及其他货币收入。劳动合同终止前12个月的职工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计算。职工工作不满12个月的,平均工资按照实际工作月数计算。

公司破产时支付给工人的赔偿与雇员的服务年限有关。服务年限越长,获得的补偿就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