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 持卡者要注意这几点

办理信用卡之后,相信都会使用,但未必每一个人都能用得好。正确使用信用卡,不是刷卡消费就行了。提醒大家,要避开一些雷区,才是正确使用信用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让大家明白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信用卡

随着当前办理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在信用卡使用方面踩雷的人也是层出不穷,大部分都是因为对信用卡使用了解不够。小编要着重提醒大家,使用信用卡有四个事项要着重注意:

1、不能逾期还款。不按期还款,这是使用信用卡最应该避讳的事情了。记住,使用信用卡不要逾期。部分人办了很多张信用卡然而却没有记住还款日,结果产生逾期记录,逾期的金额不仅会产生违约金,同时还会有征信污点。

2、信用卡不宜过多。很多新手喜欢在短时间内申请多张信用卡,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可行的。同时间申请多张信用卡,会多次被查征信,这样子在申请过程中会被银行拒绝,银行会觉得你近期特别缺钱,有偿还不起的风险。

3、消费自控。一般来说,自己消费的信用卡额度最好小于自身3个月以内的工资,毕竟三个月工资的消费额度不算太大,万一有意外或者工作被辞退的情况发生,也可灵活调整信用卡账单,来适应自身的收入水平,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4、定期检查。学会定期检查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这能帮助你了解自身的负债情况,还能很好的避免信用卡被人盗刷,个人身份证信息被盗用的情况发生。一般信用卡太多,特别容易让人混乱,容易发生还款逾期,或者没有达到银行的最少消费笔数,被收取信用卡年费。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年轻人很多,有些人因为逾期还款,或者不正确用卡,导致欠债过多,甚至影响了征信报告。提醒大家,以上四点,是使用信用卡必须避开的雷区。如果你也有使用信用卡的习惯,就要十分小心才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