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真实外汇储备剩下多少 中国持有多少美债

有网友很关心中国真实外汇储备剩下多少?中国持有多少美债?大概是受到中美贸易关系的影响,大家对涉及到外贸的事项都高度关注。中国外汇管理局会根据情况披露中国外汇储备数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外汇储备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至11月份,中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171.96万亿元(等值26.02万亿美元)。银行累计结汇113754亿元(等值17259亿美元),累计售汇117166亿元(等值17748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3412亿元(等值489亿美元)。

目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205万亿美元,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是日本,其持有1.0781万亿美元,中国和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中国外汇储备中并不全都是美元,它是一揽子货币,其中包括欧元、日元等等,而且外储中还有一部分是以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形式存在的。总之,外储有两大部分:贵金属和外币现钞。

总而言之,中国进出口业务产生的贸易顺差就是中国外汇来源,而外汇储备形式多样,其中购买美债是外汇管理投资的好方法。美债在世界范围内是收益高、信誉好的投资产品,大部分国家都愿意持有美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