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沙特阿美为什么上市 沙特阿美公司是干啥的?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沙特阿美公司终于是成功上市了,在上市首日其总市值就高达1.88万亿美元,这也令其成功超越微软以及苹果,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那么,不缺钱的沙特阿美为什么要上市呢?沙特阿美公司是干啥的?

沙特阿美上市的原因

对于在外界看来,不差钱的沙特阿美公司为何要选择上市呢?相关专家表示,该公司的上市,将会推动沙特阿拉伯国内经济的改革,同时,在国际油价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沙特也是出现了比较严重的财政赤字,并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通过沙特阿美的上市,在出售部分资产的情况下,将进一步缓解沙特在财政上面临的诸多压力。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是开采沙特阿拉伯石油资源的公司,简称阿美石油公司,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东部区宰赫兰市。2019年12月5日,该公司成功上市,融资额约256亿美元,超越阿里巴巴在2014年创下的250亿美元的IPO纪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