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农民有养老金吗 朝鲜农民收入一年多少?

中国农民养老是个很大的难题,政府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但是这是个长期性难题。老百姓特别关注邻国朝鲜的养老状况,那朝鲜农民有养老金吗?朝鲜农民收入一年多少?在朝鲜农民的日子会不会好过一点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在朝鲜普通的农民是不允许擅自打工的,他们除了种地没有第二种选择,因此朝鲜的老百姓收入都普遍的很低。在朝鲜一年能够有1000块钱存款的农民真的是非常少,相信在未来越来越多的朝鲜农民,他们将会增加收入,未来的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好。

朝鲜也实行退休制度,男性的退休年纪在60岁左右,而女性的退休年纪是在55岁。而等到退休之后,都是可以领取退休金的。都是根据工龄和职位来确定退休金金额的。

但是朝鲜农民的情况就不是很清楚了,很多去朝鲜旅游的人只能说一说他们在朝鲜的见闻,朝鲜农村老人生活也是很贫困的,需要补鞋、做工劳作赚钱,补贴家用,也要带孩子。值得注意的是,朝鲜没有实行计划生育,朝鲜家庭孩子是特别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