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速收费员将转岗 三省分享安置经验

此前,交通运输部宣布将在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此后,有舆论担心:省界收费站取消后,相关的从业人员是否意味着失业?相关部门是否有所安排?据最新消息,高速收费员将转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日,交通运输部举行“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收费人员安置问题,孙文剑表示,目前,人员安置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份开展了实际安置工作,累计安置9600余人,收费人员队伍总体平稳。

高速公路

在发布会上,辽宁、山东、湖北作了成功分享。辽宁方面表示,转岗人员729人,坚持转岗不下岗的总原则,努力从三个方面拓宽用人渠道。山东方面表示,以内部择优转岗为主,多渠道分流安置收费人员,确保收费人员转岗不下岗。湖北方面表示,共需分流安置2912人。拟增设并拓展现场稽查管控等岗位,以及新开通路段分流等渠道,妥善安置转岗人员。

毫无疑问,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一方面可以提高车辆通行的效率;另一方面是大势所趋。让人欣喜的是,在进行此项改革时,有关部门妥善处理相关人员的安置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