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后养老金怎么补交 社保没交过可以补交吗?

近年来,在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养老的问题也是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很多70后由于没买过社保,是比较担心自己以后没养老金可领的。那么,70后养老金怎么补交呢?70后社保没有交过可以补交吗?

社保补交的规定

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即便是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如果社保累计还没有达到15年以上,也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对于没有交过社保的情况,社保是能够补缴的,不过社保的补缴也是有一定年龄限制的,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

对于70后养老金如何补缴的问题,目前来说,全国很多地区都取消了一次性社保补缴的规定,只允许补交5-8年,甚至不允许补交,当然了特殊情况除外,具体大家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假若社保不能补交,只能延迟退休了,直到社保交满15年能领到养老金为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