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孟晚舟今日新闻 加拿大法院要求检方提交更多证据

迎来12月份之后,人们对孟晚舟今日新闻更加关注了,因为孟晚舟女士已经被关一年了。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华为孟晚舟律师团队打赢了一场法律战,加拿大法院要求检方提交更多证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孟晚舟

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10日发布的一份裁决结果显示,法官要求加拿大司法部长交出更多与孟晚舟被捕有关的证据和文件。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副首席法官希瑟·霍姆斯(HeatherHolmes)同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律团队的看法,认为他们的主张具有“有真实可能性”(airofreality)。但是法官也提醒说,这项裁决是有限的,并没有提到华为指控加拿大当局不当处理孟的电子设备一事是否有理据支持。

加拿大皇家骑警以及边境服务局在这3小时内对孟晚舟进行的“搜查”行动,其实都是不符合法律程序的。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网资料,该机构若要就对象展开拘留行为,必须提供解释。此外,该机构必须允许被拘捕对象使用手机请求法律援助。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网站明确规定,要求行使拘留权时,需要出示理由,以及示意对方有请求律师在场的权利。

但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执法人员柯兰德(ScottKirtland)执法笔记显示,孟晚舟的手机在下飞机后在第一时间就被收缴,不具备对外联系的条件。此外,华为方面律师在《卫报》今年3月的报道中透露,加方执法部门在拘留孟晚舟时,并未告知其拘留缘由。

总而言之,在华为孟晚舟律师团队的努力之下,加拿大法院终于开始对加拿大抓捕理由、抓捕程序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并要求其提供合法证据。这是华为孟晚舟律师团队取得的一大胜利。值得注意的是,1月20日,孟晚舟首场引渡听证会将要举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