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媒怒批无节制加班 长期疲劳会带来健康隐患

你有没有晚上加班到十二点,一点到家的经历呢?如果有,那这就是无节制加班了。很多年轻人在工作的时候会遇到过度加班的情况,对此,央媒怒批无节制加班,人民日报发文表示,长期疲劳会带来健康隐患,必须保重身体。

加班

人民日报微信平台曾发文《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警示过度加班问题,早前就曾发文《好领导要带头休假更要合理安排员工假期》怒指过度加班现象。各位上班族请牢记:你是单位的草,却是家庭的天,请你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不要过度加班,透支身体。

从疲劳到癌症只需要四步:轻度疲劳→深度疲劳→重要脏器内部变异→诱发癌变。说话有气无力、食欲差、不容易入睡……这是身体在提醒你:要休息了!

再忙再累,也要统筹好繁重的工作,放松绷紧的心情,有机会吟诵着“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诗句,和家人一起休假去。每当朋友见面问候,不再说“你吃饭了吗”,而是问“你休假了吗”,不亦乐乎?

长期疲劳会让身体机能罢工,但是长期悠闲也会让人的大脑退化,认知失调,所以,大家一定要平衡好工作和休息,在工作时间内认真工作,在休息时间内,放松但不放纵。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工作和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