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加拿大欲撤资亚投行 对其未来经济带来巨大损害

曾经不顾美国和日本的反对,毅然加入亚投行,时隔3年,加拿大欲撤资亚投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目前亚投行成员国已经增至100个,撬动了350亿加元的投资,而加拿大是亚投行组织内的首个北美成员,随着亚投行的不断崛起,加拿大作为成员之一享受到的“福利”也会只增不减。

加拿大欲撤资亚投行原因

最近加拿大有关部门同意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审核与中国市场相关的一切投资合作,结果某位代表人士强烈要求加拿大放弃对亚投行2.5亿加元的投资,约人民币近13亿元,其实是要求退出亚投行。自今年以来,加拿大内部重要人员就多次呼吁该国撤资,加拿大参与的国际性开发机构,向亚开行投资77亿,可以看出加拿大于其他国际性开发机构投入的资金远远高于向亚投行注资2.56亿元的承诺。

如果加拿大向亚投行撤资,那么中国投资者会减少对该国的投资,到时加拿大损失惨重。加拿大西部的艾伯塔天然气出口能力欠佳,希望能和中国更多合作伙伴建立能源管道项目,以便让天然气和原油运输到中国等市场。以及华为曾明确指出将把在美研发中心迁至加拿大,并建议"开放会使其获得巨大机会"。然而如今,加拿大却似乎仍欲执意进行撤资的错误举动,而此举对其未来经济的损害恐怕也将不容忽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