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近期新闻 为香港中小企业捐10亿纾困资金

香港首富李嘉诚一直都是人们高度关注的商界领袖,不过他退休之后,李嘉诚近期新闻几乎都是李嘉诚基金会的动态。因为现实情况不佳,香港中小企业陷入困境,为此,李嘉诚基金会为香港中小企业捐10亿纾困资金,每家小企业大概可分到6万港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李嘉诚

10月29日,李嘉诚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10亿港元“应急钱”计划,首批2亿港元将帮助饮食业。对此,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回应称,港府表示欢迎。

由于饮食业每况愈下,比“非典”时期更加严重,除整体营业额大跌三成,两个月间约200家饮食店结业及遣散员工,为纾缓实时财困,第一期“应急钱”计划先动用2亿港元支持饮食业,合资格的中小型饮食店每间可获6万港元“应急钱”,款项预期于11月底前发放。

基金会主席李嘉诚表示:“配合政府新宣布的20亿中小企备用资金,期望基金会这10亿能起带头作用,欢迎各界提供意见,合心合力,集思广益,一以贯之。”

李嘉诚基金会的慈善之举犹如荒漠红迎来的甘霖,广大香港中小企业将从中受益,在困境中获得一线生机。李嘉诚是香港首富,也担负起了对香港的社会责任,他的能力很强,所以能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