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社保要交多少 2020年社保都有哪些变化?

社保的缴纳比例一直在不断上调,那么明年社保要交多少呢?据了解,缴纳社保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个人全额缴纳,一种是公司代缴并且与员工分摊缴纳比例,如果明年缴纳比例上调的话,不管是职工个人还是企业都会增加社保负担。

社保

关于社保的政策与规定每一年都在不断完善调整,随着人们的收入提高,社保缴纳费用也越来越高了。不过社保缴纳得多也不是一件坏事,以后养老金也会多一些。至于明年的社保要交多少钱,目前还没有新的政策出台,估计明年的缴纳标准还是沿用今年的。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如果员工工资收入高于上一年度当地员工平均工资的300%,则以上一年度当地员工平均工资的300%作为支付基数;

2、如果员工工资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当地员工平均工资的60%,则以上一年度当地员工平均工资的60%作为支付基数;

3、如果员工的工资在300%和60%之间,应进行实际申请。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支付基数按照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会在固定时间(3月或7月,不同地点)对基地进行审批。根据员工上一年的平均月工资,将宣布新的基数,并需要准备这些薪级表的证明。

2020年社保缴纳比例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缴纳比例8%;

2.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0%,个人缴费比例2%;

3.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缴费比例0.5%;

4.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无需缴费;

5.工伤保险:单位缴费率为0.5%,个人无需缴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