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钱超过5年怎么处理 金额达到多少可以立案

从古至今,人们常言“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总会有部分人借钱迟迟不还的,甚至超过了几年时间也不还,这对于债权人而言,无疑是非常烦恼的。那么,欠钱超过5年怎么处理呢?欠钱达到多少钱可以立案?

欠钱不还的处理方法

如果欠钱超过了5年,这个时间算是比较长了,如果欠钱的金额比较大,首先债权人可以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防止对方转移财产。接下来就是立案、庭审、判决了。法定的一审审限是6个月,二审是3个月,一般如果没什么太大意外的话,3-4个月一审就有结果,可能你觉得时间太长了,但是没办法,这是最后一条路。或是双方都退一步,通过调解把问题解决。

目前来说,理论上不管欠多少金额,法院都会立案的。对于债权人来说,需要清楚的是,法律讲究的是证据,当我们的个人权益受到侵害时,还是应当积极的搜集并保留相关的证据,这样在向法院起诉之后自己也会有足够的把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