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国稀土储量多少 中国稀土还是世界第一吗

稀土四工业国家的“生命之源”,任何重视工业发展的国家都非常注重保护、进口稀土资源,而中国的稀土资源很丰富。那现在我国稀土储量多少?中国稀土还是世界第一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稀土挖掘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世界稀土储量约为1.2亿吨(以稀土氧化物REO计),其中,中国为4400万吨,巴西2200万吨,越南2200万吨,俄罗斯1200万吨,印度690万吨,澳大利亚340万吨,美国140万吨,马来西亚3万吨,其他国家合计有840万吨。

中国不但是世界稀土出口第一大国,同时也是世界稀土进口第一大国。2018年中国稀土进口量达到41400吨,这个数据是2015的十倍之多!

总而言之,中国稀土储量多,是世界上稀土储量最多的国家,这也成为我国与世界上其他大国的重量级博弈筹码。大国外交需要国家综合实力支撑,而中国自然资源丰富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