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有涨工资消息吗 调整方案仍未公布

工资太低的话,不要说存钱,就连解决温饱问题都难。虽然中国发展越来越好,人民收入也越来越高,但也有一些人收入比较低的。还好,国家一直关注这些群体的福利。那么,2020年有涨工资吗?小编了解到,不少省份还未公布最低工资调整方案。

工资调整

说到调整最低工资方面,福建算是比较早的。福建省人社厅印发通知,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各地最低工资标准。这说明什么?说明这个省份的最低工资提高了。明年1月1日开始,低收入群众的收入又增加了。

小编观察所得,截至2019年11月份,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6省份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不过,除了以上这些省份,很多地方还未公布2020年最低工资调整的方案,暂时不确定是否会上调工资。

虽然有个别省份已经明确调整最低工资,但仍未开始执行的。目前来说,大部分省份还在思虑中,并不确定怎样调整。其实,最低工资调整并不是乱来的,也不能大幅度调高。调整的幅度,需要与社会发展相结合。

有些人以为将最低工资大幅度提高,使得最低工资越高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地最低工资的标准也存在差异。政府在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时,会考虑城镇低收入家庭、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企业人工成本等多重因素。作为一项具有“兜底”性质的公共政策,最低工资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最低工资标准的过低和过高,都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跟过去40年刚开始粗放标准是不一样的,一个原则就要找到均衡点,因为现在有大数据,有各种各样的工具计算方法,所以一定要找到均衡点,只有均衡了才能持续的、充分的发展。而最低工资调整,也需要找到这个均衡点,并不能乱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