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延迟退休方案 明年将会实行延迟退休吗

当前中国老龄化进程已经逐渐在加快,为了防止无劳动力可用,因此专家们提议延迟退休。我们都知道目前延迟退休是还没有实施的,但是网上有不少人称2020延迟退休方案已经出来了,这是真的吗?明年将会实行延迟退休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延迟退休未实施

据了解,目前网上传的2020延迟退休方案是假的,因为关于延迟退休还没有正式的公文下来,自然就不存在相关方案了。早前,有人社部官员称延迟退休会有几年的缓冲时间,因此明年也暂时不会实行延迟退休。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针对延迟退休年龄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答中国政府网网民关于“参加养老保险存担忧”的留言中表示,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由此可见,延迟退休是会实行的,但是会逐渐推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