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日本会抛售全部美债吗?

美国国债是世界上最安全、信誉最好、收益最稳定的金融产品,因为美国是当今世界第一强国,美国这么厉害,美国的国债自然也值得信赖。那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是日本,那日本会抛售全部美债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债

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截止到8月底,各国持有的美债数据了。整体来看,日本、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且都超过了1万亿美元。但日本继续增持,由7月份的11308亿美元,增长到11747亿美元,增持了439亿美元。日本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

但是,最近日本开始抛售美债了。日本央行减持美国国债是央行对于经济和资产调整的正常举动:一方面,调整外储的结构增加黄金储备,是日本这次减持美债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最近美国白宫释放出想让美元更加弱势的言论,也让日本央行担忧未来的美元资产贬值,所以适当的减持来释放压力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毫无疑问,日本去美元化的动作引起全球各国关注,这会对美国国债市场产生巨大冲击。那日本会抛售全部美债吗?如果全球去美元化潮流无法有效停止,那很可能造成美国债务危机,日本会带头搞事情吗?市场也在观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