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崩溃的后果 全球为什么要用美元?

相信经常留意国际贸易新闻的人群,都会注意到,“美元”是经常被提到的字样,在如今,大部分的国际贸易,几乎都是使用美元进行结算,美元也是目前世界最主要的通用货币,那么全球为什么要用美元?美元崩溃的后果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球为什么要用美元结算?

其实,国际间并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所有的国际贸易一定要用美元结算,但美元汇率较为稳定,其结算系统公开透明,再加上美国经济比十分强大,使得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货币,所以国际贸易一般会使用美元进行结算。

美元结算

简单举个例子,假如朝鲜从中国进口10万斤大米,大概需要30万人民币,但朝鲜货币价值十分低,经常会引起大跌,以朝鲜货币作为结算货币,风险是十分高的,这个时候使用美元结算,是比较常见的做法。

美元崩溃的后果是什么

美元体系如果出现崩溃,会给全球金融带来巨大混乱。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趋势越来越紧密,贸易全球化更是大势所趋,可谓是牵一发动全身。

倘若美元出现问题,势必引起经全球济体系震荡和世界性的金融危机,进而影响消费,就业,房价。因为现在国际大格局处于一个彼此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平衡,一旦被打破,势必引发坍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