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有多少黄金储备 哪个国家黄金最多?

黄金储备可以起到稳定汇率,抑制通货膨胀的作用,二次世界大战后,很多国家都开始逐步储备黄金。日本虽然是一个海上小国,自然资源贫乏,但黄金储备却不少,那么日本有多少黄金储备?哪个国家黄金最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有多少黄金

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日本的黄金储备为765.2吨,是世界第八大黄金囤积国。

日本是一个贸易大国,而且是贸易顺差国,通过贸易使得大量资金流入国内,其中就包括黄金形式的资金。加上日本企业及国民参与黄金交易的人多,黄金期货交易量大,国际黄金市场的黄金就会流向日本。

目前,世界上黄金储备量最高的国家是美国,高达8133.5吨,占全世界的75%以上。据了解,美联储的地下金库,是全球最大的金库,面积有半个足球场的大小,存放着来自世界各国的黄金,总量高达13000万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